图片
又名《夕星融於夜色之時》尚未出版單行本

ゆうづつは藍にとける・第一話 (ihr HertZ 2012年7月号) 
ゆうづつは藍にとける・第二話 (ihr HertZ 2012年9月号)

ゆうづつは藍にとける・第三話 (ihr HertZ 2012年11月号)
ゆうづつは藍にとける・第四話 (ihr HertZ 2013年1月号)

ゆうづつは藍にとける・第五話 (ihr HertZ 2013年3月号)
ゆうづつは藍にとける・第六話 (ihr HertZ 2013年5月号)


我決定要為自己最喜歡的商業BL漫畫家青井秋的作品寫下第一篇後感。

主角的兩位是久世慎太郎(受)和葛木章吾(攻)。慎太郎因暫住在老師的房子偶遇上章吾,兩人共渡的時光下,產生了各式各樣的情感…

背景:

慎太郎:一位作家,總被一層憂愁籠罩,不善於跟陌生人來往。因為過去憧憬的對象對他抱有友情以外的感情而感到遭受背叛,無法從陰影走出。

章吾:年輕有為,從小喜好寫作,抱有濃厚的知識。筆下的文字十分細膩,與習慣以笑置之的爽朗性格不符。認識慎太郎後漸漸對他抱有好感並想進一步了解對方。

貫徹青井秋慣常的風格,這次的連載獨白和文字都如流水一樣纖細動人,下筆生花。這次的故事感覺上就是文藝青年的戀愛,抱有憧憬、好奇、嫉妒、衝動、後悔,卻帶有一絲絲的甜美。是一個因為兩位主角說話都很笨拙而很糾結的故事。

這連載最大的缺憾當然就是:節奏很慢很慢,有耐性從文字中領會角色心境的讀者才會看得快樂。兩個主角由不太好相處發展到想要默默支持對方的過程其實還是很好看的。

節奏雖慢,卻篇幅分佈平均。故事的敍說視點也沒有側重其中一方,看上去讓人感到自然。兩人之間的糾結和矛盾在於攻君對受君的感情如出一徹,卻不知道要如何打動受君。受君想要接受攻君,卻於自己的世界容不下攻君。一方主動,另一方卻抱著惧怕之情。害怕自己被人了解,也害怕對方不接受自己。是一個進展緩慢,關於攻君如何一步一步感化受君,受君如何一步一步接受自己和攻君的故事。所以標題的《融入靛藍的一等星》中的靛藍是指慎太郎,一等星是指章吾。

其他則不是以單單幾字就能表達出來,請大家親自去閱讀看看便會明白。劇情的走向讓人深深感到就連「我喜歡你」如此簡單的話語都是如此的沉重和難以啟齒。背景及設定很少顧及到世俗眼光或外界感受,集中於形容主角的想法和心境,所以要說虐心也不是很虐心,只能說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沉澱感。半開放式的結局擴闊了讀者的想像空間,留下一份凄美的感動和平淡的幸福。

對話簡約,帶出的情感卻有如千言萬語。期望老師將來除了文案上的筆墨以外,畫出來的人物也能活靈活現。

內容和背景沉重,文字和畫風卻清幽,這大概就是青井秋的特色(如果有讀者有興趣也可拜見老師的前作)。不過老師向來電波有點獨特,能否理解和好看不好看也只能是見仁見智了。

以下一點個人感想。

我自己看的時候可真的是入心入肺。可能是自身是比較容易被文字打動,光是看那兩位主角不知道有沒有三十字的獨白就讓心裡揪得很緊,真的超好看啊。

故事中有幾次用說故事的形式敍飛去的鳥兒留下男人孤單一人的故事以男人比喻慎太郎的內心我真的覺得寫得好美。還有當中一些文字,比如章吾對慎太郎的思念日漸增長的時候想要以文章去表達,卻發現心中之人比文字要沉重很多倍的形容等等我都很喜歡。

總括而言,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老師的作品。雖然真的很多朋友告訴我看不懂......(淚)

以上。

筆者:瀧

5/29/2013 04:55:31 pm

我看得懂!!!!!((

Reply



Leave a Reply.